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老科协: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7-26 17:54:09 阅读:
    7月24日上午,全椒县老科协在协会四楼会议室召开理事会议,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老科协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首先将协会购买的《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发给大家,然后共同逐字逐句深学细悟,讲体会、谈感想、笃行动。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大家说,我们今天通过集体通读深学细悟,基本领会了精神实质,理解了核心要义,提高了政治觉悟。作为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老科技工作者,我们内心感到无比激动、无比振奋、无比骄傲、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必将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

    大家表示,我们全椒县老科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下半年首要政治任务,协会领导和常务理事会、理事会成员,各工作委组负责人,要带头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并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中筑牢党性根基,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在老有所为中贡献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矢志不移的信仰信念信心。要朝着老科协的工作目标奋力前行,紧紧围绕科学普及、科技服务、调研献策三大业务范围和独立自主、民主决策、规范管理、量力而行、求真务实的办会原则及围绕中心、针对需求、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老科协工作健康发展、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

    在保证身体健康、幸福晚年的前提下,发扬认真负责、埋头苦干、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精神,为全面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