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襄河镇科协:发挥科普阵地职能,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作者:王婷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7-22 15:01:37 阅读:

    7月21日,襄河镇科协为配合文明乡村创建工作,组织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八波村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科普宣传,为新的文明生活保驾护航。

    此次镇科协利用八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村科普室和科普宣传栏等科普阵地,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科普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开展抵制封建迷信和不良社会风俗的科普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美丽家园建设。同时,利用村农民科学文化园,组织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将“相信科学、学习科学、抵制迷信”等文化理念融入快板和小品等文艺作品中,在开展文艺活动的同时,将科学理念渗入到村民的心里,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

    今年以来,镇科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和村居科普馆(室)作为载体和平台,全面发挥科普阵地职能,大力开展农村科普阵地建设和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重点围绕移风易俗,深入开展相信科学、和谐理性的思想观念宣传,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