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西王镇科协:开展黄蜀葵生产技术指导培训
作者:朱华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7-23 14:57:34 阅读:

    7月21日下午,西王镇科协主要负责人、镇农技站技术员一行3人来到西王镇罗塘村黄蜀葵基地,开展黄蜀葵生产技术指导培训。

    农技站技术员实地察看黄蜀葵生长情况,并给在场的村、组干部和部分黄蜀葵种植户进行了技术培训。据技术员介绍,黄蜀葵适宜于散户种植,见效快,属于典型“短平快”项目,不但具有观赏价值,其根、叶、花和种子还可以入药,以其为药材合成的黄蜀葵胶囊更是价格不菲,市场前景广阔。

    西王镇罗塘村曾经是一个贫困村,2016年脱贫。今年以来,罗塘村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围绕“短平快”做文章,通过引进实力企业,示范带动发展黄蜀葵种植,助推中药材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目前,360多亩黄蜀葵即将进入采花期,迎来丰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