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马厂镇科协、农技联手防治小麦赤霉病
作者:杨普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5-06 15:32:35 阅读:
    受近期降雨影响,小麦赤霉病出现了反弹。近日,针对这种情况,马厂镇科协联手镇农技站赶赴镇辖11个行政村,大力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小麦抽穗扬花期是防治小麦赤霉病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抓紧时机,及时喷药,防治病虫害。”马厂镇农技站站长徐立友说道。连日来,镇科协、镇农技站按照“立足预防、适时用药,科学防控”的要求,通过与农户面对面、田到田的方式,宣传讲解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要领,免费发放小麦赤霉病防治药物900余公斤,可适药面积为1500余亩。  

    马厂镇科协负责人表示: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坚持四个“只增不减”不断抓好赤霉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小麦后期重大病虫害跟踪监测;按照通知到人、防控到户的工作方法,做好科技助农,科技兴农,让农民更省力、更安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