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科协开展海智专家对接企业活动
作者:张圣文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4-27 16:20:46 阅读:

    4月26日,中国科协特聘海智专家、比利时金海农业集团总裁、安徽大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高继明教授应邀来全椒县开展海智专家对接企业活动,市、县科协有关领导,石沛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高继明教授一行先后来到江海集团的颐和田园康养小镇和金牛集团的荣鸿现代农业示范园,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发展理念、前景规划和生产经营模式,对他们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欧洲现行流行的“休闲农业”、“都市农夫庄园”“家庭智能微农场”等发展情况,并对两家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表达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愿望。

    中国科协的“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简称“海智计划”),旨在为贯彻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吸引和组织海外科技工作者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实现报国志向,进一步促进科学技术创新,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椒县科协的海智工作站建立以来,始终坚持与相关部门,特别是科技类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科技动态和人才需求情况,同时向企业推介海外团体和海外人才,加强资源集成和信息共享。引导他们关注行业内科技发展最新动态,促进企业有针对性地引进海外人才、项目等国际科技资源,加速重点领域的科技突破。采取多种方式,引进更多的海外优秀人才和科技团体来我县投资兴业,或参与企业生产研发,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