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西王镇科协开展水稻机插育秧技术培训
作者:朱华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4-22 11:34:19 阅读:

 

    时值水稻机插秧的秧苗培育关键节点,为确保机插育秧质量。4月21日,全椒县西王镇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农技人员,深入夏集村石塘组开展机插育秧现场指导,当地种粮大户、农户约30多人参加。

    农技人员在石塘组种植大户赵生福的苗床现场查看秧苗生产情况,一边细心讲解机插育秧技术要点,一边耐心回答种粮大户和农户的提问,在纠正育秧中存在的错误同时给以专业技术指导。在场的种粮大户和农户受益匪浅,赵生福说:“今年我承包了100亩水田,都运用了机械化插秧,今天,农技专家的到来,为我们送来了技术资料,这真是‘急时雨’。”   
    今年西王镇在9个村建立了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示范基地,镇科协选派了一支实力强的技术队伍参加示范推广工作。通过举办技术培训班、现场会等形式,促进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的在全镇推广运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