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老科协教育工委开展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现状调研
作者:陈胜昌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9-25 12:28:46 阅读:

    9月24日,全椒县老科协教育工委一行6人在常务理事、工委主任谢扬名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六镇初级中学、章辉小学,就目前我县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现状进行调研。老科协名誉会长许德、办公室主任陈胜昌应邀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考察两校校园环境建设,然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校校长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教育教学成效和存在问题的介绍,使调研组的同志们深有感触。

    大家认为,两校校长视教育教学为己任,带领学校一班人,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含辛茹苦,取得了教育教学的较好成绩。特别是章辉小学,虽然处在全椒西部边缘,农村条件艰苦,但他们坚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基,为教师专业铺路”的办学宗旨,开展了“六化四园”(硬化、绿化、净化、亮化、文化、信息化,学园、乐园、花园、家园)建设和“八好”(读好书、写好字、绘好画、唱好歌、敬好礼、做好操、扫好地、走好路)教育及“六星”(智慧之星、书法之星、艺术之星、健体之星、文明之星、环保之星)评比,不但使校容校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而且顺利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全面素质教育也有了大幅度提升,吸引了本县周边和邻县农村400多学生来校就读。先后被评为安徽省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滁州市语言文字工作规范示范学校、全椒县文明单位、全椒县花园式单位、全椒县绿色学校、全椒县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单位。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学校还存在不少问题,例如:生源不断减少;教师年龄老化且队伍不稳定;师资力量薄弱,尤其是音乐、体育、美术、信息、科学等小学科配套教师岗位空无一人;教学设备老化,教学质量滑坡等。为此,老科协几位老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将以调研报告的形式上报县委、县政府和教育部门。恳请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工作,切实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抓紧抓好。“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调研座谈会后,教育工委顺便在章辉小学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议,传达了老科协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全椒县老科协二届先进集体和优秀老科技工作者推荐候选人员名单等事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