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老科协召开2020年 “全国科普日”活动任务部署会
作者:陈胜昌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9-14 17:48:17 阅读:

    9月8日下午,全椒县老科协在协会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任务部署会,副会长、名誉会长和承担任务的相关工作委组负责人和会员出席。名誉会长主持会议并将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工作委组和个人。

    名誉会长说,根据全椒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椒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全科素[2020]02号)精神和要求,结合我们的任务,办公室制定了《全椒县老科协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并经会长审阅同意,已经发到协会工作微信群和各工作委组,具体内容:

    一是老科协及各工作委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会员,都要参加全椒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9月22日上午8:30前,自行乘坐公交车到达政务中心广场)。

    二是在启动仪式主场设立老科协科普咨询台,放置老科协席卡和编印的《农村“四旁”薄壳山核桃栽植技术》和《小龙虾养殖技术》、《虾田稻米优质栽培技术》、《略谈机采茶的好处和茶园管理的方法》、《健康体检——项目的选择与(检查结果)解读》、《直播油菜冬季管理措施》等共800份科普小册子和资料。确定老科协办公室、林业工作小组、农业农村工作小组、医卫工作委员会安排专人散发并宣讲有关科普资料、科普知识。

    三是科普摄影小组要拍摄启动仪式主场活动图片,并在9月底拍摄农民丰收节图片(9月22日,既是农民丰收节,又是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故改在月底拍摄农业丰收图片)。

    四是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一要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9月中旬举办油菜栽培技术培训班,农业农村工作小组负责对接;二要配合县林业局于9月24—25日举办薄壳山核桃技术培训班,林业工作小组负责对接;三要组织老科协专家观摩指导种植、养殖基地活动,办公室负责安排。

    办公室主任对全科素[2020]02号文件中关于“全民科学素质网络宣传活动”进行了宣讲,希望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会员积极参加“微信《科普知识》有奖集赞活动”和“《科普中国》APP传播”活动,收看全椒电视台、全椒网络电视台《热点面对面》节目。

    未来参加预备会的工作委组,因没有直接任务,将有名誉会长分别电话布置《全椒县老科协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精神。

    会议最后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充分认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按时完成任务;二要进行认真总结,及时向办公室报送活动信息;三要仔细参观、虚心学习,以开阔眼界,增长科技知识;四要注意安全出行,健康快乐地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