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老科协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作者:陈胜昌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8-03 16:30:10 阅读:

    7月31日上午,全椒县老科协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协会四楼会议室召开,9名常务理事全部出席。会长芮继勇主持会议。

    会议进行了6项议程:一是由副会长程金年领学全椒县委书记朱大纲的文章《聚焦高质量 聚力夺双胜》(《滁州工作》2020年第5期);二是由办公室主任陈胜昌领学《安徽省老科协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三是由名誉会长许德通报《全椒县老科协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第三季度工作计划安排》及《2020年上半年财务收支情况》;四是由会长芮继勇领学《全椒县老科协关于开展第二届先进集体和优秀老科技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全老科协字[2020]03号),讨论落实《全椒县老科协第二届先进集体、优秀老科技工作者推荐、评选名额分配意见》;五是研究全椒县老科协第五届扑克牌掼蛋比赛方法;六是讨论通过老科协供电小组金阳、孙建两名新会员入会。

    许德同志在通报上半年工作中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椒县老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中国老科协、安徽省老科协、滁州市老科协的号召,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各项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一是于1月31日向全体会员发出了《致全椒县老科协全体会员的一封信》,并发到老科协微信工作群。对没有加入微信工作群的会员,采取电话通知形式,确保所有会员都能安心居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会员做到了不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宅家防控,有效应对,安全无恙。

    二是积极响应滁州市老科协为抗疫前线捐款的倡议,于2月11日向全体会员发出了《全椒县老科协关于积极响应市老科协倡议的通知》,号召大家出微薄之力、献关爱之心,1天半时间,就有64名会员捐款8550元,及时汇到市老科协账户,为抗击疫情奉献了一份爱心。中国老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省老科协通讯录,《新滁周报》均给予了报道,市老科协还行文表彰全椒县老科协为全市老科协唯一的优秀单位。

    三是在复工复产后,一边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边抓紧抓好老科协常规工作。

    1、召开了二届八次会长办公会议、2020年工作会议和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2、开展了包括各工作委组在内的共有37次科技服务、科普宣传和调查研究活动,每次活动都及时进行了报道。被中国老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刊登的有两篇,一是《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老科协邀请农业水产专家赴新安村开展稻虾种养技术服务》(3月27日刊登),二是《安徽省全椒县老科协对本地抗旱补水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5月6日刊登);被省老科协通讯录刊登的有15篇,有的还被省老科协程克炯同志编辑成美篇,发到百度网络;被市老科协、市科协、县科协网站刊登的有17篇。
     3、编印工作简报5期,共有51个方面的内容,全面反映了我会今年上半年所做的工作和公务活动,广泛发送省、市老科协、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县科协、县民政局、县科技局、各镇科协、各学会和本会各工作委组、全体会员,受到有关领导肯定与好评。

    4、上报建言献策的《送阅材料》3篇,汇报材料3件,有的已经得到回应。

    5、顺利完成2019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县民政局年检结论为合格单位。

    许德同志指出,上半年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作启动的比较晚,有的工作计划被取消,例如利用正月十六走太平、界首庙会、神山庙会拍摄、宣传科普活动,散发《农村“四旁”薄壳山核桃栽植技术》等技术小册子,举办稻虾种养技术培训班等;另外有的工作委组活动较少,开展不平衡。

    关于第三季度工作计划安排,许德同志说,已经刊印在第5期简报上,希望各工作委组对照进行,如期完成。

    芮继勇会长最后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会议开的很紧凑、很活跃。学习县委书记朱大纲《聚焦高质量  聚力夺双胜》的文章后,看到了全椒在政治、经济、工农业生产、文化旅游和工业经济园区建设等各方面都有长足进步,发展势头良好,让我们这些老科技工作者感到很振奋。省、市老科协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中国老科协,省、市老科协,市、县科协等网站,对我们每个工作委、组的活动都进行了报道,其深度、广度,以往是没有过的。这既是对我们今年工作的肯定和表扬,又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因此,下半年我们要保持这个势头,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计划任务。

    他说,刚才讨论落实的第二届先进集体和优秀老科协工作者评选推荐名额,希望9月底报到办公室,再召开常务理事会议通过,于12月份召开工作总结、交流会议时一并进行表彰。关于举办全椒县老科协第五届扑克牌掼蛋比赛,大家讨论意见采取循环轮赛方法,我表示赞同。但各工作委、组要安排好报名、组对工作,坚持愿者报名、会者参赛的原则,真正做到通过扑克牌掼蛋比赛在老科协工作者中产生老有所乐、乐在其中的影响。

    芮会长最后希望在座的常务理事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作用,带领全体老科技工作者积极作为,把我们老科协工作做的更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