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老科协林业小组到我县神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
作者:陈胜昌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6-12 16:04:31 阅读:

 

    6月9日上午,全椒县老科协林业工作小组全体老林业科技工作者到我县神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老科协名誉会长许德参加一道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深入神山寺、仙人洞景区和沿途林相改造区域察看,然后在公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神山国有林场场长杜存华和副场长张宁、万立冬的介绍;接着,大家座谈讨论,一直到中午12点结束。

    调研中,大家认为神山国家森林公园成立28年来,在历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公园不断地艰苦创业,建设了公园大门、修葺了神山古寺、调整了森林资源配置、修筑了公园的主干道路和游览登山步道、连接了山湖大道、引进了佛道专业人士入驻经营,成效显著,功不可没。一度公园游人不断,特别是每年的神山寺庙会,一天的游客量达到4~5万人次。由此,神山国家森林公园也渐为人知。2002年公园景区获得国家3A级认证,原来默默无闻的林场成为全椒的一张名片。

    然而,经过横向比较,当年与神山同期获批为森林公园的兄弟单位,公园建设均有较大发展,已分别进入5A或4A级旅游景区行列,并取得明显经济效益。而我县神山国家森林公园却始终在3A级徘徊不前,如果仍然这样继续下去,能不能保住国家森林公园3A级的牌子,老同志们感到很担忧。

    参加这次调研的老林业工作者,有的曾亲自参与当年神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规划、申报和建设,对公园有很深厚的感情。调研中,当看到公园后来建设几乎停滞状态,再无新的发展和完善,特别是看到大雄宝殿后墙用几根木料支撑、不然就要倾倒的险情,心情难免有点难过。所幸的是,大家看到了神山寺在主持心静法师筹募资金、精心打理下,维修了寮房、增建了财神殿、玉佛殿、重建了山门,还募集了众多珍贵玉佛,为神山古寺增添了亮点,又感到心情舒畅一些。

    大家一致认为,神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掌故众多,而目前公园仅靠寺庙吸引游客,其他资源均未得到展示,园内公共设施大多缺失,这与森林公园名称显然不符。为此,大家建议,应按照《安徽神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7---2026年)》认真实施建设、完善与保护,切实打造以“山、水、寺、园”为中心的四大景区,完善公园设施配套,挖掘历史典故,编写景点解说词,大力加强神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文化宣传,积极招商引资,纳入我县慢城旅游建设统筹安排资金,尽快使森林公园面貌改变,品位提升,达到4A级国家旅游景区规格。

    调研活动得到了森林公园的大力支持,不但派车接送,公园领导还亲自接待、陪同、介绍情况,大家很受感动,表示感谢。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