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老科协赴定远县参观学习直通服务小龙虾生态养殖技术
作者:张明慧、陈胜昌|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5-13 18:04:19 阅读:

    5月12日,全椒县老科协组织气象、农业工作小组部分会员,赴定远县参观学习直通服务小龙虾生态养殖技术。老科协名誉会长许德、办公室主任陈胜昌、副秘书长葛道林、气象小组组长张明慧、农业小组组长谈业胜等人参加。

    据了解,受疫情和旱情影响,定远县小龙虾养殖产业受到影响。为此,定远县气象局联合县科协、农业部门,对该县稻虾养殖基地开展直通式技术服务。即:县气象部门积极为稻虾种养大户提供精准气象要素、实时监测数据和灾害预警信息;农业、科协部门及时为稻虾种养大户提供稻虾种养技术、病害防治、市场价格等信息。从而使养殖大户及时掌握并有效防御了气象灾害,根据气候变化和市场需求,调整龙虾饲养、收获、出售的时间、方法,提高了稻虾综合种养科技水平和稻虾种养经济效益,受到了稻虾种养大户的欢迎,有效地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干旱的影响,助推了小龙虾产业的健康发展。

    定远县气象局局长王俊、定远县科协主席刘凤远接待了我们,并陪同到定远县龙虾协会参观,听取该县龙虾协会会长曹永明的介绍;然后,又前往安徽省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参观了全自动化、机械化工厂生产菌菇模式。通过介绍和参观,我们的思想有了启发,认识有了提高,眼界有了开阔,认为定远县的直通服务小龙虾生态养殖技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