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老科协水利工作小组对我县抗旱补水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秦汉忠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4-30 10:21:08 阅读:

    4月28日,全椒县老科协水利工作小组对我县抗旱补水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曾经在水利部门长期工作、具有丰富水利科技知识和实践经验、退休后加入老科协的何子钧、秦汉忠、王文杰、倪文华、董广和等老专家参加调研,县老科协名誉会长许德、办公室主任陈胜昌应邀一道参加活动。

    抗旱补水工程是我县今年水利工程建设的重点项目,其目的是保障水库安全度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确保农业丰产丰收和城乡工业生产及居民饮用水。主要项目工程是:黄栗树水库灌区水源替代工程、全椒县三湾水库抗旱补水工程、全椒县马厂水库抗旱补水工程 、“引江入滁”应急补水工程。工程均于今年3月上旬开工,目前有的已经完成,有的正在进行。

为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老科协水利小组几位老科技工作者研究决定开展现场考察调研。

    调研活动得到了县水利局和三湾水库的大力支持。在县水利局办公室雷红同志的带领下,先后来到黄栗树水库灌区新河二级站干渠、潘朱支渠和大牧塘泄洪渠;三湾水库的西干渠灌区小坝湖一、二级站和岗李站;马厂水库灌区的13公里渠道和卜集林咀一级站、合张二级站;滁河小罗取水口和上九连电站等处,不顾年老坐车颠簸辛苦,行程近百公里,每到一处,都认真仔细看现场,听取水库、电站负责人和工程负责人介绍。有的同志还一边听、一边记,不时询问,搞清情况。

    项目工程现场看过后,分别在三湾水库和卜集电站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开展讨论,统一认识。一致认为,全椒县委、县政府及县水利主管部门,针对长期干旱无雨,为盘活内水,用足外水,及时实施抗旱补水工程,决策是科学的,思路是正确的,效果是显著的。但大家也发现了规划设计和工程实施过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将专题汇报有关领导参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