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
作者:张圣文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19-12-02 16:23:17 阅读: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素质,树立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协调发展的理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根据省、市科协的部署要求,全椒县科协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耐心指导,组织了全县乡镇科协、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职业农民、农村基层工作者等群体等通过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官网参与网络端答题,或扫描“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三农科学传播”、“科普中国”等微信公众号参与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答题。

    此次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自2019年5月1日启动,10月31日完成。全椒县共新注册人员3354人,占全县农村人口的1.04%;答题人员10028人,占全县农村人口的3.12%。

    对于提高农民群众运用互联网获取农业生产、科学生活、科学经营等方面技术和知识的能力,传播“三农”新理念、新进展,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推动移风易俗,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起到了促进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