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又建成3座“科普中国e站”
作者:张圣文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19-11-28 11:52:19 阅读:

    日前,分别位于全椒县第二实验小学、位于襄河镇南屏社区、位于武岗镇武岗村党群服务中心的“科普中国”乡村e站经过安装和调试,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至此,全椒县已建成“科普中国e站”8座,实现了“科普中国”在电视媒体、党政机关、乡村、校园和社区的全覆盖。

    为深入贯彻实施《安徽省科普为民惠民行动实施方案》,坚持科普为民、科普惠民,科普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提高公众的科技文化素质,全椒县科协积极协调社会各界资源,筹措资金,在已建成5座“科普中国”e站的基础上,挑选了新城区小学生活动较为集中的第二实验小学和居住人口较多的居民小区南屏社区及美丽乡村建设迅猛的武岗镇各建设1座“科普中国e站”。
    “科普中国e站”的屏媒,运用网络科普传播模式与多媒体结合的手段,建设科普文化视听平台。播放高新科技,身边科学、自然之谜,创新发明、科学鉴真伪、生活窍门、健康科学等方面的科学普及知识,并及时增设相应的科普小知识专栏。通过创新科普知识传播,达到广泛开展典型性、新颖性、多形式多渠道的科普推广,提升了全民科学素质水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