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省科学传播专家团巡讲活动在全椒县举行
作者:张圣文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19-09-06 10:47:43 阅读:

    9月4日上午,省科协2019科学传播专家团全省巡讲活动在全椒县汇景国际酒店举行。安徽省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服务团队首席专家,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何吉祥副研究员做了稻渔综合种养典型模式关键技术的专家讲座。县科协、县农技推广中心及新型职业农民近百名人员聆听了这次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椒农民素质,推进全县稻虾共作产业发展,增加农民经济收入,县科协会同农业部门大力推进“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实施科普服务经济社会行动,此次专家讲座,更是把科技助力经济发展推向了一个新高潮。何所长主要从事稻渔综合种养研究与技术成果转化工作,先后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沿江平原稻田综合种养模式优选与技术集成示范”、中央引导地方发展科技专项“稻渔综合种养扶贫模式研究与示范”、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稻田养殖中华鳖优良品系选育及产业化养殖示范”、等重点课题,积极服务全省稻渔综合种养工作,开展稻虾连作、稻鳖共生等技术试验示范和培训指导。在讲座中,他结合自己专家团队的研究实践和自己多年来指导全省稻渔综合种养的实际,给新型职业农民细致地介绍了稻虾连作、稻鳖共作的关键技术。讲座声情并茂,浅出深入,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听讲,会场内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专家还就当前稻田综合种养技术的发展和今后发展方向与参会的农技协会员及养殖大户进行讨论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