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科协开展“科普赶大集”活动
作者:张圣文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19-03-11 15:35:48 阅读:
    3月8日(农历二月初二),久负盛名的皖东春种备耕物资交易集市在全椒县十字镇界首街道举行。数里长的界首街道两侧摆满了农机农具、花卉苗木、种子化肥、日用百货和小吃土产。赶集的群众百姓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最热闹的地段,全椒县第十二届“科普之春”活动格外醒目。县科协、农委、司法、交通、金融、十字镇等部门的宣传咨询台一字排开,与现场的科普大篷车交相辉映,形成集市上一道绚丽的风景线。县科协副主席陈骏、老科协名誉会长许德带领科普志愿者们为赶集的百姓分发科普资料和接受科技知识咨询。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科技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眼球。而农民朋友也在科技宣传咨询活动中,获得了急需的农业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夯实了依靠科技发家致富的基础。

    “科普赶集”,是全椒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亮点。今年的“二月二,龙抬头,赶界首”科普宣传咨询活动,是全椒县第十二届“科普之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中,接受宣传咨询的农民朋友约有2300人次,发放了《科学生活》、《全民科学素质系列读本》等科普宣传资料3100多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