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老科协“正月十六走太平”显风采
发布时间:2019-02-22 16:54:32 阅读:
    “正月十六走太平”,是全椒县独有的重要民俗文化活动。每年这天,数十万城乡群众,从太平文化南广场,经太平坊、贺橹楼,到太平桥上走一走,再到太平文化北广场咨询服务区,是人山人海,人流如潮。全椒县老科协积极参加“走太平”显风采,一是在咨询服务区设立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科普知识;二是通知各工作委组组织会员参加“走太平”活动;三是组织科普摄影小组拍摄科普片进行宣传。为我县“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活动增加了浓彩重墨。

    为了进一步做好今年“走太平”科普知识宣传工作,老科协早在春节前就安排了有关老科技工作者编写了稻虾种养、茶叶生产、健康卫生等科普知识资料,并印刷1000多份,确定由名誉会长许德、协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李伟两人于“走太平”这天向群众发放。从上午7点到10点,前来咨询并索取资料的群众是络绎不绝,许德、李伟两同志忙得不亦乐乎。很快,科普资料发放一空。但仍有不少群众前来询问,渴求科普知识的愿望很高。

    同时,老科协还通知了各工作委组身体健康的会员参加“走太平”,感受一下我县“正月十六走太平”的魅力。据统计,在会长芮继勇的带头下,共有70多人参加了“走太平”活动。环建工作委几名会员,在常务理事、主任周连玉和副主任陈仁龙的带领下,早上7点钟就到太平桥上走一走,然后到咨询服务区找到老科协科普宣传台,帮助开展科普宣传;气象小组组长张明慧和气象局三位同志,自始至终在咨询服务区散发气象科普资料;农业小组会员葛道林,走过太平桥后,主动到咨询服务区帮助许德、李伟两同志散发科普资料。尤其是教育工作委员会所有会员,在常务理事、主任谢扬名同志的组织带领下,连续参加了县春节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一是于正月十三下午在县政务中心广场观看了各镇的花灯系列表演比赛;二是于正月十三晚,观看了由城内中小学在太平文化广场举行的灯展;三是于正月十六上午,参加了县教体局组织的体育方队“走太平”,其中滁州好人、老科协会员冯跟林同志,参加了县好人方队“走太平”;四是太平桥走后,又到咨询服务区参观、欣赏、学习各种各样宣传活动,特别是县科协、老科协、教育等部门开展的科普、法治、民生宣传活动,使他们深受感动和启发。

    组织安排科普摄影小组拍摄科普片,是老科协今年“走太平”的一项重要行动。共有6名同志拍摄了近百张科普片,除提供给县科协使用外,还在有关网络媒体发表宣传,用图片形式传递我县“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活动正能量,为宣传美好全椒作出了新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