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科协、老科协举办茶叶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2-18 16:15:34 阅读:
    2月15日,全椒县科协副主席程伟、原副主席张圣文,全椒县老科协顾问、茶叶专家秦德星、名誉会长许德等一行,冒着春寒料峭、雾雨霏霏的天气,深入山区石沛镇周岗村举办茶叶技术培训班,扎实有效地开展了2019年第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惠民活动”,实现了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开局、新年新篇章。

    石沛镇党委副书记丁胜余,周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卜华福和所有村干及种茶大户52人参加了活动。许德同志主持培训会。

会前,县老科协印发给每人一份事先由茶叶专家秦德星、医学专家高轩哲撰写的《略谈机采茶的好处和茶园管理的方法》、《提高健康素养  谨防保健骗局》的科普知识材料,供大家学习。

    上午9时整,培训班正式开始。秦德星同志就老茶园改造、茶园土壤管理、茶叶采摘、茶叶加工、采茶机选购、机采夏秋茶等技术,理论联系实际,列举事例,有条不紊地进行了系统性、实用性、科学性的讲授。他最后将所讲的技术方法归纳为“三看”,即“看地种茶、看树采茶、看叶制茶。”参加培训的种茶大户们无不受到启迪,不但聚精会神地听,有的还带着笔记本记录。当秦专家讲授结束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纷纷表示:一定按照秦专家讲授的技术要求去做,发展壮大周岗村茶叶产业!

    许德同志结合全椒县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和常见的管理技术问题作了补充讲授。

    程伟同志最后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感动。他说,县老科协顾问、茶叶专家秦德星,名誉会长许德,他们不顾年迈,老骥伏枥,一心为民传授科技知识的情怀和精神,使我们深受感动和崇敬;二是要求。要求今天参加培训班的所有种茶大户,对秦专家和许会长讲授的茶叶技术都要学以致用,推动茶叶创新、科学发展;三是希望。希望周岗村茶叶努力实现品牌效应,增加市场美誉度和占有率,既要增加产量,又要提高质量,争取做大做强,真正成为脱贫致富的龙头产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