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省科协来全开展深化改革试点工作绩效评估  
作者:程伟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18-05-28 10:25:01 阅读:
    5月24日,省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工作绩效评估组一下3人,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士祥率领下对全椒县深化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绩效评估,滁州市科协主席张家水、全椒县委副书记杨光、县科协主席孙成富等全程参加绩效评估。此次全椒县深化科协改革试点工作3项内容,分别是农民技术职称评定、科普中国e站建设、科普大篷车电视宣传栏目建设。
    省科协评估组首先到二郎口镇曹埠村察看全椒县龙虾协会建设发展情况,协会会长王如峰介绍发挥农民技术职称评定推动当地稻虾连作产业发展壮大情况。2012年,在首届农民技术职称评定中,王如峰被评定为水产技师,2014年,又晋级为高级水产技师。在群众中公信度得到很大的提高,举办“稻虾连作技术”培训班100多场次,受训人员超过1万人,极大地促进了稻田养虾技术的普及。牵头成立全椒县龙虾协会,发展会员347户,稻田养虾13500亩,户均纯收入10万元以上。在他的推动下,全椒县发展稻虾连作综合种养14万亩,产值7亿多元,带动了一方百姓的科技致富,创建了全椒龙虾地理标志品牌。
    接着省科协评估组来到县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察看科普中国校园e站建设运营情况。在县科协会议室观看《科普大篷车》改版前后视频播放情况,县科协主席孙成富作了全椒县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杨光补充强调了全椒县从加强组织建设、场所建设、载体建设3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4月24日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洵调研讲话精神。市科协主席张家水对省科协时隔1个月再次来滁、来全指导调研深化改革工作表示感谢,说明省科协对滁州和全椒的工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将认真谋划、积极探索改革试点工作,创新科普公共服务模式,大力开展“抱团科普”工作,推动全椒县深化改革试点工作向前发展。
    蔡士祥副主席强调指出:全椒县高度重视深化改革试点工作,3项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尤其农民技术职称评定工作成效显著,影响很大,希望全椒县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四服务”指示,接长手臂,扎根基层,结合科协换届,推行“三长”进科协,发挥社会力量开展好科协工作;站在新的高度重新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挖掘农民技术职称评定工作新做法、新经验,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