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省科协主要领导来全调研指导改革工作
作者:程伟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4-27 08:20:54 阅读:
      4月24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洵等一行3人,在滁州市科协主席张家水等陪同下赴全椒县开展科协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成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珏,县委副书记杨光,县科协主席孙成富等分别陪同调研和座谈。

   

    上午,王洵一行参观考察全椒县城西综合养殖协会,听取协会会长王成如何发挥农民技术职称评定作用,带领群众养鸡脱贫致富经验介绍。接着来到全椒县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观摩小学生开展机器人、计算机、科普展品体验等活动,现场感受“科普中国”校园e站电子屏媒丰富多彩宣传内容和效果。随后来到襄河镇城南社区,就基层科普设施建设和科普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察。

   

    下午,在县会议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杨光首先作会议发言,介绍全椒人文环境、经济发展等情况,提出科协工作重心要放在平台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上;县科协主席孙成富汇报全椒县科协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接着来自全县农业、科技、教育和基层农技协等代表纷纷发言,大家表示,科协工作更多面向基层,与经济发展、群众生活等紧密关科协改革要发挥科技引导、农技协示范带动创新科普宣传形式和内容等方面下功夫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成山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王洵书记来全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指出全椒科协工作在省市科协关心和支持下,各层各级做了大量科普工作,在创新科协工作方式上做了有益探索和尝试尤其农民技术职称评定工作值得肯定;下步县委县政府进一步重视和支持科协工作加快科普场馆建设,加大农职称工作力度,强化科技引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王洵书记在认真听了大家发言后,指出全椒科协工作在全省科协系统先进,去年荣获“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标兵”的荣誉称号,全省唯一1家,很不容易,特别是农民技术职称评定工作很有特色,影响很大;全椒县科协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创新科普工作思路,注重科普信息化建设、科普阵地建设,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洵书记强调,要把“强三性去四化”作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主线和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科技工作者的主体地位,通过改革,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四服务”能力;要把加强科协组织建设作为县科协改革的重中之重,大力发展企业科协、园区科协,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全椒科协要在科普公共服务方面改革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形成在全省可复制推广模式。

    市科协主席张家水主持会议,对省科协、全椒县委县政府表示感谢,要求全椒科协按照省科协、县委主要领导的要求,再探索,提供可复制推广经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