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老科协深入林区调查林木雪灾情况
作者: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28 16:47:08 阅读:
  

 

    3月26日,全椒县老科协名誉会长许德、副会长钟承祥等一行,深入国有黄栗树、孤山、瓦山、马厂等林区,对今年初大雪造成的林木灾害情况进行现场调查。 

    年初大雪造成的林木灾害之重,损失之大,在全县林业史上没有过。有的树从中间折断,有的树枝桠残缺不全,有的树连根拔起,特别是山洼处,林木几乎全部被大雪压弯倒地。据调查,雪灾最严重的是5~15年生的湿地松,被割脂的马尾松也最严重,整个雪灾面积达20%左右。县老科协同志们们看到此景此情,无不感到痛心疾首。

    林木雪灾现场调查结束,在孤山林场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就如何克服和解决雪灾造成的林木损失,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撰写出专题调研报告,呈报县领导和林业部门参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