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滁州市老科协赴全椒县考察调研
作者:程伟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27 15:41:10 阅读:
  

323日,滁州市政协原主席、市老科协专家组组长胡成功等一行,深入全椒马厂镇复兴村香妃农业种植协会、省级龙山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全椒县气象(地震)科普馆进行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成山县委副书记杨光,县科协和县老科协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马厂镇复兴村,香妃农业种植协会会长杨增环向胡成功一行汇报介绍发展情况。2017年,香妃农业种植协会生产香菇30万棒,产鲜香菇60万斤,收入300多万元。上交村委租金5万元,为复兴村10户贫困户无偿支持10个大棚、无偿给予技术指导、无偿帮助销售经营,并承诺3户贫困户保底收入1万元,达不到1万元的由合作社补齐。一年下来后,效果显著,村里实现了脱贫摘帽,承诺的3户贫困户每户收入都超过了1万元。今年协会已经生产鲜香菇1.8万斤,收入10万元左右;目前正在开展机械化制作香菇菌棒,计划生产30万棒,已生产3.6万棒。

胡成功高兴指出,香妃农业种植协会作为全市食用菌生产脱贫攻坚的科技示范基地,是市老科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号召,在市委书记张祥安关心和批示下发展起来主要承担张祥安书记的扶贫点――复兴村脱贫攻坚、脱贫巩固任务,打造企业+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攻坚、脱贫巩固示范带动模式,从目前成效来看效果很好。由此看出,发展食用菌脱贫攻坚,是一条好路子。

下一步市老科协对香妃农业种植协会的食用菌发展,将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在20167月举办食用菌生产技术培训班基础上计划今年9月份举办1次全椒县的食用菌技术培训班,市老科协将聘请安农大教授来讲课,以此带动周边村民发展香菇产业,形成全椒区域的食用菌规模生产经营。  

在大墅龙山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桃花园参观时,胡成功一行对桃树认领方式的桃产品销售方法大加赞赏。在全椒气象地震科普馆参观,胡成功一行对科普馆采取高科技现代化手段展示气象、地震科普知识充分肯定,提出应经常组织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学习。

王成山书记对胡成功等一行来全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老科协给予全椒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胡成功等老同志今后多来全椒检查指导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