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老科协专家深入种茶大户指导新建茶园茶苗栽植
作者:陈胜昌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07 09:43:43 阅读:
  

    3月5日应周岗村种茶大户高怀柱邀请,全椒县老科协顾问、茶叶专家、高级工程师秦德星,名誉会长、高级农艺师许德,副会长、高级林业工程师钟承祥等一行,到该户大脑山现场察看指导大棚发展新茶园的茶苗栽植。

    周岗村种茶大户高怀柱是县老科协重点科技服务联系点,现有高标准茶园60多亩,年收入20万元左右,因此对发展茶叶生产有很大的积极性。计划今年在自己承包的大山脑创新发展大棚茶叶5亩,已在前两天从舒城县购回新品种――舒茶早茶苗2万株。对茶苗如何规划、栽植,拿不定主意,所以邀请县老科协专家前去指导。

    秦德星一行到达后,在高怀柱的带领下步行到离村近两华里的大脑山,首先察看了购买的茶苗和山场地形,对墒垅造型、茶苗栽植的株行距、深浅度及山洪排泄等技术一一给予了指导,并提出可将茶苗上半部剪切,作为嫁接苗扦插繁殖,到明年再发展新茶园或对外出售。对专家们提出的指导意见,高怀柱感到很满意,表示等潮湿的墒情晾干后立即聘用劳动力将茶苗栽植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