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举办第十一届“科普之春”活动
作者:张圣文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07 11:22:39 阅读:
  

    33日(农历正月十六),千年古县全椒城内万人空巷,城东的太平文化广场花灯绚丽,人山人海。2018年春晚的小品演员、全椒籍台湾艺人方芳亲率“椒子回家”外籍人员加入“走太平”的人流,把拥有百年传承,列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的“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节推上高潮。在太平桥北广场,借助这“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节的鼎盛人气,全椒县第十一届“科普之春”活动拉开了帷幕。县科协、科技局、农委、卫计委等28家单位和相关学会、协会举行了大型科普宣传和科技咨询活动。40多张宣传台上堆满了科普资料,为群众百姓提供了丰富的科技大餐。县科协主席孙成富带领科普志愿者统一穿着科普大篷车的专用服装,头戴科普志愿者的小红帽,成为科技宣传咨询现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免费发放的《科学生活》书籍和《全民科学素质知识读本》等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

    上午10时,全椒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珏等领导巡视了活动现场。逐一参观了宣传咨询台,仔细翻阅了科普宣传材料,并与前来咨询的群众亲切交谈,倾听百姓的心声。

全椒县“科普之春”活动自2008年开始以来,每年一届,至今年已举办了十一届。为助推“五大发展”美好全椒建设,以科学普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