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杨郢乡科协开展民法典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5-26 09:47:57 阅读: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4日,来安县杨郢乡科协联合乡司法所、妇联、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在杨郢乡街道开展了“典亮乡村: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摆放读本、发放宣传单页、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围绕“婚姻家庭”“侵权责任”“拆迁征迁”“电信诈骗类犯罪”等与村民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为村民科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让村民们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

  此次民法典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50余本,法律宣传手册300余份,构筑起了上下全联动、舆论广覆盖的法治宣传阵地,推动了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将宣传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