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独山镇科协线上线下助春种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4-20 08:17:13 阅读:

    “受疫情影响,科技乡村行改为线上活动,请大家明早9点准时打开这个链接,观看视频直播,参加来安县春季主要农作物种植技术系列培训。”4月18日,来安县独山镇农技站站长唐世林在种植大户微信群里发送了这条消息。

    清明前后,点瓜种豆。作为基层科协“三长”之一,唐世林最近忙得不亦乐乎。他不仅组织大户线上参与春种技术培训,还在线下安排适度规模的实操演示,推广普及农业科技政策、服务、产品、措施,推动当地农户从“会”种田向“慧”种田转变。

    县科协五代会代表、青龙村种植大户周传年承包本村400亩农田,为了提高亩均效益,他今年转型种植优质水稻。经过线上培训,周传年系统学习了水稻测深施肥、打印播种、机械有序抛秧、机械穴播、无人机飞播等先进技术,加之多年积累的种植经验,他对今年的春种秋收满怀信心。“我今年升级了家庭农场的育秧基地、插秧机和无人机,除了种好自家的田,还为周边的农户提供农技服务。”周传年说。

    不久前,在史郢村召开的独山镇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现场,唐世林从精细整地、株距行距、播种密度、播种周期等方面,娴熟地为在场的村技术指导员和农业大户讲授种植要点,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目前,17家大户已利用闲茬顺利完成7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剩余500亩油麦茬播种计划在6月初实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