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水口镇科协:农技科普为乡村振兴添赋加能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18 15:10:16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切实提高自种自养农户及农业经营主体种养植技术,普及种植方面的实用农业知识,10月15日,水口镇科协、乡村振兴办在拥巷村组织开展农技科普讲座,部分新型农业主体负责人、脱贫户参加活动。

    活动中,农技人员就种植养殖中品种选择、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养殖技术以及动物免疫等各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普讲解,并与大家进行现场交流,解答农户提出的疑难问题,帮助农户掌握产业发展的实用技术,提高产业发展技能。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宣讲了《来安县2021年扶持脱贫户发展特色种养业补助办法》、《来安县促进新型农业主体带动脱贫户奖补方法》,鼓励脱贫人口积极发展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增加收入,动员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以土地流转、农业务工等形式带动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增收。

    讲座结束后,农技人员来到了拥巷村蔬菜种植点,仔细查看蔬菜的生长情况,为蔬菜种植大户进行蔬菜栽培技术指导。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