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开展“碳达峰 碳中和”科普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3:25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国科普日期间,来安县科协在县科技馆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展示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县科协科技志愿者进行了科普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提出我国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让大家了解到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边听边看展板,获取减碳知识和低碳生活常识。现场的小朋友也在低碳展区积极参加“我是小小讲解员”互动活动,娓娓道出他们心中的低碳和垃圾分类小知识。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的‘两翼’,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上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县科协及时跟进,切实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科学普及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以全方位的科普宣传,让碳达峰、碳中和科技知识和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厚植肥沃土壤,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科普获得感、满意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