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三城镇科协开展消防安全科普培训
作者:马丽 | 来源:来安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7-09 14:53:18 阅读:

    为加强全民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7月7日上午,三城镇科协组织全体镇村干部、沿街商铺负责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及部分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科普培训。

    科普培训中,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教官利用PPT消防教育课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同时结合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现场展示,通过近年来国内及就近区域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对于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述了常见火灾事故的发生原因及特点、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灭火、如何正确选择逃生自救方式等,帮助干部群众走出一些常见的误区,使大家对火灾的危害性及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科普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火灾对人类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的重大危害,以及防范火灾的重要性,为提升辖区的整体火灾防控水平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