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康家良  昌磊 | 来源:来安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5-08 17:18:58 阅读:

    为积极营造防灾减灾日救灾宣传氛围,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在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7日上午,来安县科协联合汊河镇向荣社区、汊河初级中学、来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安第二人民医院在汊河初级中学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向荣社区应急疏散引导员、隐患巡查员组织学生教学楼逃生演练;接着由消防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现场操作演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防小常识、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自救互救方法、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等;最后由来安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现场应急自救演练。消防员、医护人员还对大家提出的与火灾、水灾、地震等灾害应急有关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七年级(1)班的赵磊同学说:“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我知道了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后不管是在学校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积极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好好保护自己和他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