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娟娟 | 来源:来安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2-03 17:17:39 阅读:

    2月2日,县科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县科协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会上,党组书记领学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三个对照”和“三个摆进去”的要求,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效果和今后努力方向,作了点评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做到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很全面,剖析问题很透彻,整改措施和整改方向很明确。并表示希望县科协领导班子能够按照整改措施和方向抓好落实,做出成效。

    党组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查摆点准要害,原因剖析触及本质,整改措施紧扣实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责任。班子成员之间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敞开心扉、具体深刻,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做到了“点真问题”和“真点问题”,既有“红脸出汗”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相互关心,达到了深化认识、相互帮助、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提高的目的。他强调,一是要坚持率先垂范,将整改落实与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将整改落实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将整改落实与争先进结合起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