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舜山镇多举措推进基层科普工作
来源:来安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11-24 10:47:11 阅读:

    今年以来,来安县舜山镇坚持完善科普工作机制,创新科普宣传形式,丰富科普宣传活动,提升科技创新力度,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提升。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逐步建立并完善10个村组宣传网格,将优秀的志愿者力量纳入科普宣传员队伍,组织宣传员参加业务培训3次,提高宣传员的能力素养和业务水平。

    二是把握宣传重点。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积极主动引导科普宣传员结合专业特长围绕中心工作,对疫情防控、文明就餐、农业技术、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方面进行全面宣传。

    三是丰富宣传手段。充分利用文化站、农家书屋、科普橱窗等宣传阵地,通过横幅标语、广播、宣传单、科普讲座、农业技术培训等形式,组织动员、积极推动各行各业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四是优化企业服务。培育指导企业技术创新,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工作,引导企业通过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提高经营水平,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今年,辖区企业共获得新授权发明专利2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