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战”疫”时刻 战”疫”有我 ——来安县科协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娟娟 | 来源:来安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2-25 17:32:25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安县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县科协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团结奋战,汇集了科协系统抗击疫情强大的正能量,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另一群在防疫战场上的逆行者。

    一、发挥平台优势。疫情当前,摆在科协人面前的是一场纵横交错的立体战。科协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听从指挥,服从调度,积极谋划科协防控工作举措,全面落实上级要求。工作重心下沉乡村、社区一线,面向社区村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汇聚权威、优质科普,通过公众号科普中国、数字科技馆、科普展馆APP等平台和新媒体,加强防疫辅导、心理疏导、科学引导,帮助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积极发挥科普中国“中央厨房”作用,当好科普代言人,立足岗位,科技护航,服务复工复产。积极推广全国科技馆博物馆联合行动-科学实验挑战赛,为宅家的大小朋友提供线上参与和展示自己“科学范儿”的平台,通过微信平台联合打造线上的“永不闭馆”,让青少年尽情畅享“空中课堂”, 发动大家共同抗击疫情,既向抗“疫”英雄致敬,又让自身的科学素质得到提升。面对疫情,我们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积极发挥科协的组织动员优势,紧紧依靠和广泛动员乡镇科协、“三长”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发挥组织优势。“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县科协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党支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五名党员(含一名退休老党员)自愿上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费,党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全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面向党组织,我们用行动去践行初心、诠释忠诚。

    三、发挥一线优势。县科协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放弃休息,主动带头,集中人员力量,积极参与社区一线志愿服务,分三组深入社区包保网格,完善包保老旧小区小巷封闭和卡点设置没全天候服从东门社区调配,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严把包保住宅小区出入口,发放出入证、测量体温、做好出入登记,在社区4个防控点设立科协、科技馆联合宣传专区,让醒目防控标语和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公布科普中国二维码,宣传下载科普中国APP,让群众了解权威战“疫”知识,判别谣言与真相,发挥稳定人心作用。我们把严实作风发扬起来,通过一线志愿服务、一线应急科普宣传,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