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水口镇科协:多措并举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秦晓宇 | 来源:来安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2-24 10:25:17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水口镇科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充分发挥科普信息员的作用,利用科普中国和科普辟谣信息平台提供的科普内容,积极转发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传播疫情防护知识,提高身边群众的防控意识和疾病预防知识的知晓率。积极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

    二是认真落实,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水口镇远教文化广场显示屏、政府大楼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张贴科普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明白单(告知书)等,认真落实相关防控举措,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

    三是联合相关部门,号召和动员全镇科普志愿者积极投身发放宣传单、参加卡点值守、对进入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镇科普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达232人次。

    该镇科协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随时更新疫情信息,充分利用电子屏、明白单(告知书)、宣传横幅等载体持续为公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信息,并号召更多志愿者加入水口镇的疫情防控战线,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