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康家良 | 来源:来安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2-13 18:31:21 阅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安县科协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科协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对应措施,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一是压实责任。县科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全天在岗,靠前指挥,强化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实行重大敏感问题及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选派1名党员志愿者支援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县科协发出《致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县政府网站《来安科普》栏目中,加大推送疫情防控的权威文章、消息、知识等,先后推送“科普中国”相关疫情防控的文章和短视频22篇(个)。各乡镇科协、园区科协、农技协等基层组织利用流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微信推送、科普e站、科普宣传栏、户外电子屏等多种方式,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攻势,向广大群众宣传易于接受理解的应急科普知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助力防控。县科协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立即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包保社区,第一时间把科普宣传资料及时发放到居民手中,配合社区搞好人员排查。主动协助小区消杀人员喷药消毒,陪同社区工作人员量体温、宣讲防疫知识,充当科普宣传员,帮助社区居民掌握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