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认识海洋 呵护蔚蓝”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举行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2-13 17:11:47 阅读:

​    12月12日,由明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市科协、市工人子弟小学联合主办的明光市2022年科学普及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认识海洋 呵护蔚蓝”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举行,来自该校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滁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金茂璐作题为《海洋生态保护知识科普》的主旨报告。报告内容围绕认识海洋和保护海洋两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介绍了海洋生态系统概念、特点及13种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并就海洋污染治理、深海技术发展、践行生态环保理念进行重点讲解,呼吁与会学生们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

    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与专家互动,及时提出自己的疑问,专家逐一作出解答。“从‘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再到‘奋斗者’号,我国深海探测装备实现了质的飞跃,让我更加坚定了成为科学家的理想。”学生张美意说。

    通过本次海洋生态科普专题讲座,让学生们对海洋生态系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加深了对生物多样性的理解,提高了学生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有效推动了科学教育与立德树人深度融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