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开展世界心脏日科普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9 16:12:24 阅读:

  为大力普及心脏健康知识,营造“关爱心脏健康、及时拯救心脏”的良好氛围,在第23个世界心脏日来临之际,9月29日上午,明光市科协联合明光市中医院在市中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世界心脏日科普活动。

  活动期间,市中医院“救”在身边科技志愿者服务队科技志愿者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技巧,手把手教群众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并向群众发放心脏科普知识宣传折页。随后,中医院开设专题科普讲座,专门为患者及家属科普血管健康知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并从适度运动、健康饮食、缓解精神压力、戒烟等方面讲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人,应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控制心血管病危险因素,从源头上预防心血管病发生,普及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明光市中医院“救”在身边科技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荣珍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万众一心”,旨在倡导公众更主动、更用心地关注、传播和实践心脏健康理念。截至目前,共发放科普资料 310 余份,接受患者及家属咨询 70 余人次,制作科普短视频 3 条,阅读量达5万人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