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4 20:22:50 阅读:

    针对社区老年人的健康需求,为了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培养老年人的科学健康生活意识,同时进一步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9月22日,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联合龙山社区共同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讲座中,科普志愿者详细地向居民讲解了健康的四大要素,并介绍了血压血糖等基本知识。引导居民健康饮食,清淡低盐,蔬菜、肉类合理搭配,保证营养的同时多吃粗粮;科学讲解了最佳运动时间和运动量,以及运动不当导致的对身体的损害;讲解了吸烟的危害性,告诫居民要戒烟限酒,适量饮酒。同时提醒居民要从致病源头上进行防范,生活有规律,用药须注意等方面。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居民的防病意识,正确引导居民走出长期的治疗误区,同时也有效地科普了健康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警示广大居民朋友关爱健康、关爱生命、科学用药、健康生活、提高生命质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