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西街道科协开展“法治科普教育开学第一课”进校园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09 16:45:40 阅读: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平安法治建设,9月7日上午,明光市明西街道科协联合明西街道司法所深入辖区城西中学积极开展“法治科普教育开学第一课”进校园活动,伴着校园桂花香,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法治科普宣讲课。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从培养青少年法治思维、远离犯罪等方面切入,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选取日常生活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远离违法犯罪。随后通过播放动漫普法视频,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多个角度加深未成年人对相关法律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获得广大师生一片好评,今后,我们将多措并举以更加贴近生活、生动有趣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让法治的种子在每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推动法治明西建设行稳致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