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2022年疫情防控科普进中心路社区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4:22 阅读: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工作,倡导居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4月28日下午,明光市科协联合明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心路社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讲进社区”活动。

    来自明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钟兰云医生从科学认识新冠肺炎、如何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如何做好孩子防护工作、新冠疫苗的接种禁忌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群众平时外出要戴口罩、少聚集、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活动现场还发放《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等多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共30余份。

    针对群众提问,钟医生还向大家讲授了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危害,着重提醒中老年朋友疫情期间要注意合理饮食、少油少盐、戒烟限酒、尽量做到心情愉快,避免熬夜劳累,坚持体育锻炼。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新冠肺炎防护意识,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群众健康素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