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安全生产科普知识讲座进企业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18 10:28:55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10月15日下午,市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明光市众力铸造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科普知识讲座。

    “有谁知道安全生产指什么?”志愿者提出问题,有人回答说“消防安全,设备安全。”根据回答,我们发现企业职工对安全生产存在一定的认知,但不够全面。志愿者介绍到,安全生产包括生产经营单位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人身安全、设备安全、产品安全、消防安全和交通运输安全等。接着,志愿者围绕安全生产检查方面授课。他介绍到,安全生产检查分为定期安全生产检查、经常性安全生产检查、季节性及节假日前后安全生产检查、专业安全生产检查、综合性安全生产检查、职工代表不定期对安全生产的巡查等,并分别对几项内容展开讲解。

    讲课尾声,志愿者强调,安全生产检查是保证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企业管理者务必树牢这根弦。管生产必须同时管安全,劳动者是企业的主人,要保护劳动者的安全健康,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的安全,尽量避免生产过程中由于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环境污染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