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三界镇科协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0:12 阅读: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10月13日,三界镇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深入集镇街道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并向沿街经营户发放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折页,同时聚焦农村小卖铺、企业、中小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科普资料,重点就生活中常见自然灾害进行了讲解。据统计,活动当天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折页327份,张贴挂图9张,悬挂横幅8条。

    “往年遇到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农作物难免会遭受一定程度的灾害,我们也采取过一些预防措施,但是基本没什么作用,但是看了这个防灾减灾宣传折页,上面对种养殖业及渔业的预防措施描述的很详细,也很实用。”来自三界镇小路村的种粮大户赵书龙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今年以来,三界镇科协先后举办11场防灾减灾科普宣讲活动。宣讲期间,邀请应急管理、畜牧兽医及农技专家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科普,重点自然灾害预警、动物疫病预防、农作物防冻等方面进行重点科普,受到了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

    据该镇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该镇科协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尤其是在农业生产、卫生健康、疾病预防等方面,先后举办专题科普讲座42场,受众达310余人次,同时聚焦防雷、洪涝灾害自救、紧急避险等方面进行应急演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