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南街道科协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13 16:35:45 阅读:

 

    在第32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10月12日,明南街道科协联合民政办等多部门共同开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宣传,为群众送去减灾抗灾救灾科学知识。

    科普志愿者们利用接送孩子人多、赶集人多时间,集中在学校、农贸市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海报、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展示防灾减灾知识,涉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雷击、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滑坡、风灾、洪水等自然灾害知识介绍及防范和自救知识。科协工作人员重点为群众介绍防灾减灾及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的应急科普知识,并对群众的问题进行解答,帮助群众认识和了解科学预防灾害发生的相关知识,提升群众应对灾情的能力,让群众学会主动预防各种灾害的发生,并掌握应对灾情的基本技能。

    本次活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共计180余份,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家长、居民对灾害预防知识的了解,更加认识到灾情预防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力求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