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13 16:30:04 阅读: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10月11日下午,明光街道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在龙山社区开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科普活动,强调加强灾害风险管理,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灾害风险治理机制,特别是通过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减轻灾害风险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科普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宣传普及交通安全、落水自救、火灾、地震、雷电、用电安全、燃气泄漏等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及基本技能,讲解了家用灭火毯、烟雾面具、灭火宝的使用方法,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解答居民相关问题150余条,发放“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知识”科普宣传彩页5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2块。

    此次“国际减灾日”科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相关知识,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防灾减灾积极性,为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