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三界镇科协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作者:金茂璐 | 来源:天长市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8-04 16:53:17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近日,三界镇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暨2021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工作推进会,全体镇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进行再安排,并对科普中国APP下载、转发,中国科技志愿APP注册,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等工作进行提示。王志谋要求,要高度重视,统筹部署;要广泛动员,突出重点;要常抓不懈,定期调度;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据了解,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提升科学素质,对于公民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该镇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成立了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镇分管副书记任副组长,镇农技站、镇卫生院、中小学校等单位或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在该镇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下,各村、各单位及部门不懈努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大幅提升。据统计,截至2021年7月底,成立科技志愿服务队11个,志愿者达167人,开展科技志愿活动23场,受众达680余人次,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答题人数从2019年168人跃升至今年的558人,科普中国阅读传播量达412840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