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科普小实验进新塘社区
作者:何静 | 来源:明光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1-07-26 14:52:49 阅读:

    为丰富小学生们的假期活动,7月23日,明光市科协在新塘社区科普活动室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带去一场新奇的科普小实验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介绍了今天魔法变色科普小实验所要用到的一些实验器材,如变色花、小苏打、白醋等,接下来通过一系列操作,分别放入了不同材料的量杯显示出不同的颜色,同学们对着这种奇妙现象惊叹不已,志愿者解释道这是因为实验用的变色花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而花青素是天然的酸碱指示剂,遇酸性变红,遇碱性则变蓝或绿,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科普小实验实在太有趣了,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类似的科普活动。

    此类科普小实验,集操作性、思考性、变化性、趣味性为一体,旨在向同学们说明生活中的科学探索无处不在,最大限度地激发小朋友对科学活动兴趣、满足科学探索欲望,展示出社区青少年创造能力和特长的同时也促进了青少年间的交流互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