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VR科技走进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作者:冯青 | 来源:明光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1-07-22 16:26:38 阅读:

    7月22日上午,明光市科协联合市教体局开展暑期科普系列活动——VR科技走进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参加活动的是来自第三小学的30余名留守儿童。

    体验开始之前,志愿者先介绍了VR的概念、使用的领域以及VR眼镜使用方法等,同时,现场操作演示,提示同学们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小体验者们端正地坐在座位上,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期待的神情。志愿者把AR眼镜递给同学,他们小心翼翼地接过眼镜,按照刚刚的提示进行体验。“哇塞,太神奇了,我看到了心脏,原来心脏是这样的啊!”一位小男生发出惊奇的感叹。“你看到的是《奇幻血管探秘》,讲的是我们人体的心脏,告诉我们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保护好心脏,身体才能更棒。”志愿者回答道。同学们一个个进行体验,互相交流,“我看到的是《智能工厂中的工厂机器人》,大大的工厂里面全是机器人,好壮观啊,太厉害了”。“我看到了植物的根茎还有血管,仿佛就像在水里游泳一样”。

    每个同学都体验了一遍,看到的内容各不相同,感受却都是一样的,感叹科技的神奇,充满对科学的探索求知欲。志愿者也很感慨,希望AR眼镜能在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科学的种子,慢慢生根发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