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举办第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2-17 09:11:45 阅读:

  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12月12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天长市第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活动中,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地向评委讲解各自创作的初衷、创新的想法,通过现场操作展示出他们的作品。来自炳辉中学老师的《立体几何全息展示系统》通过利用3D全息技术,使用专业软件制作具有交互功能的立体几何模型展示视频源,实现空间几何体以3D形式在空中悬浮呈现。实验中学学生的《高灵敏太阳能热水器自动关水器》、工业学校学生的《智能防溺水可穿戴设备》等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作品更让人眼前一亮。

  本次大赛共设置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类、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类、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类、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类4个项目。全市各中小学共选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品122件、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作品10件、科学幻绘画作品223件、科技实践活动作品4件参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