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2-03 09:06:03 阅读:

  12月1日,天长市在吾悦广场举办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第35个的“世界艾滋病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自市科协、卫健委、妇联、市总工会、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科技志愿者向群众宣传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科普知识,回答群众关于艾滋病疫情信息、防治知识、防治启示等方面提问。现场开展艾滋病科普问卷调查,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隐私志愿咨询服务。

  活动还通过发放艾滋病防治科普宣传材料、佩戴红丝带等形式,帮助广大群众了解艾滋病社会面扩散的危害,呼吁广大市民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杜绝诱发艾滋病扩散的不良习惯,建议市民正确使用安全套,遏制艾滋病社会面的传播蔓延。志愿者通过“鸡尾酒”疗法的原理阐述,帮助市民克服恐惧心理,对于艾滋病患者面临的偏见现象,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和偏见。

  通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科普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日常自我防护意识,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无“艾”、不恐“艾”、不歧视“艾”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