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新街镇科协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6:21:29 阅读:

  为增强师生法治意识,丰富校园法治文化生活,9月26日,新街镇科协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第一项是进行“民法典——我与你同行”科普宣讲活动,老师利用PPT为学生解读了民法典立法经过、法律框架、颁布及施行时间等基本内容;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保护原则、总体要求、保障未成年人权利等方面的变化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青少年网络沉迷、校园欺凌、性侵害等方面的各类问题。活动中宣讲人员积极与学生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如何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护自己免于遭受侵害?”“在校外遇到不法侵害发生时该怎么办?”等问题。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进行的第二项是手抄报活动,在班主任的组织引导下,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通过广泛收集有关民法典的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手抄报上展示了自己对于《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了学生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帮助学生们树立了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思考解决问题的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为构建法治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打印本页】